晴時多雲

日商博報堂收購格威傳媒 投審會同意

2020/04/13 15:27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首家掛牌廣告集團格威傳媒(8497)2月公告獲日商博報堂公開收購訊息,投審會今天表示通過,但主要針對國安及產業效應審核,投資人仍應審慎評估應賣之風險。

格威傳媒原名為聯廣傳播,2018年掛牌上市後並更名為格威傳媒,是台灣第1家上市的廣告文創集團。目前旗下包括聯廣、聯眾、聯勤公關、聯太公關、聯一公關、聯樂數位行銷等。

格威傳媒今年2月底公告日商台北博報堂擬公開收購,對價為每股現金69元、現金收購2685.9535萬股;斥資18.53億元、占股數73.5%。收購後博報堂將成為格威公司單一最大股東,並申請下市。

投審會今天表示通過日商博報堂以25億台幣增資博報堂行效股份有限公司,並以多層次轉投資方式透過台北博報堂,公開收購格威傳媒全部已發行且流通在外股份。

投審會,本案台北博報堂以證交法等相關規定在證券市場公開收購,投審會僅就國安及產業效益等因素予以審核,但投資人仍應審慎評估應賣之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