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川普:美經濟解封將如「火箭」反彈 向犧牲者致敬

2020/04/13 17:08

美國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封鎖措施,重創該國經濟活動,並造成大量民眾失業,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隨著封鎖措施逐步解除、人民返回工作崗位,美國經濟將出現「火箭升空般的增長」,並稱美國將藉著重建經濟表現,以向疫情下的犧牲者致敬。(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的封鎖措施,重創該國經濟活動,並造成大量民眾失業,美國總統川普則表示,隨著封鎖措施逐步解除、人民返回工作崗位,美國經濟將出現「火箭升空般的增長」,並稱美國將藉著重建經濟表現,以向疫情下的犧牲者致敬。

《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上週6晚間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節目「Justice with Judge Jeanine」訪問時表示,一旦解除限制武漢肺炎疫情的封鎖措施,並讓美國民眾重返工作崗位,美國經濟將「出現火箭升空般的增長」。

川普也表示,必須記住那些因疫情而喪生的人們,並將藉著重建美國經濟,來向疫情的犧牲者致敬。

川普稱,美國實行封鎖和社交距離措施是正確的決策,若沒有這些措施,則美國的死亡人數樂估計也可能達50萬人,而這是不可接受的數字,但美國在疫情過後,將會變得更強大。

目前,美國的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已超過2萬人,川普也已將社交距離措施延長到4月30日,但美國當局尚未決定何時解除封鎖措施。

川普則曾在上週5表示,敲定何時解封美國,是自己所做過的決定以來「最重大的一項」,其將籌建由醫生和商業專家組成的委員會,協助做出美國何時解除封鎖的決定。

據美國勞工部數據,美國截至4月4日的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達660.6萬人,而從3月中到4月初以來,美國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總計約達1600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