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將失去全球最大石油生產國地位 恐成國安問題

2020/03/31 09:26

在低油價背景下,美國今年可能因此失去全球最大石油生產國的地位。(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由於市場擔憂需求驟減,加上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的價格戰,國際油價持續探底,分析公司認為,在低油價的背景下,美國頁岩油公司恐不敵成本壓力停產,美國今年也可能因此失去全球最大石油生產國的地位,這可能對美國外交政策產生潛在的巨大影響,因為多年來,各國政府一直將能源安全與國家安全掛勾在一起。

《CNBC》報導,IHS Markit副董事葉爾金(Daniel Yergin)表示,若低油價持續,那麼將會看到美國石油產量大幅減少,美國今年將不再是全球最大石油生產國。因為頁岩油的迅速發展,美國2018年超越了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成為全球最大石油生產國。

但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市場擔憂封鎖政策讓全球能原需求驟減,以及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3月初爆發價格戰,已讓原油價格至今跌了超過65%,週一(31日)收盤價更創下2002年新低。截至目前,價格戰還看不到結束的終點,因為俄國和沙國都認為自己能在低油價狀況生存一段時間。

葉爾金預估,全球石油需求在4月份可能每天減少2000萬桶,這是前所未有的,更是金融危機期間最大衰退的6倍之多。

葉爾金也說,除了外交方式以外。美國沒有太多工具來解決這些問題,因為石油生產實際上是各州控制和調節的。葉爾金認為,4月將是1個非常困難的月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