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疫情拖累 全球股市市值本週已蒸發逾3兆美元

2020/02/27 12:29

受疫情拖累,全球股市市值本週已蒸發超過3兆美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以下稱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蔓延,市場擔憂疫情恐再加劇,全球股市出現新一波拋售潮,估計全球股市市值在本週至今,已蒸發超過3兆美元。

綜合媒體報導,對於武漢肺炎疫情的恐慌情緒蔓延衝擊全球金融市場,像是美國股市本週重跌,道瓊工業指數3天內跌幅超過2000點,而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再創下歷史新低1.31%。引用MSCI的世界指數顯示,全球股市市值在本週內,已蒸發超過3兆美元。

不只傳統金融市場受疫情影響,比特幣也同樣受到打擊,價格也陷入了螺旋式下降,在過去1週中跌幅逾9%。

截至今(27)日上午11點最新疫情動態顯示,目前中國(不含香港、澳門)確診病例已達78497例,死亡2744例。香港有91例,其中2例死亡;澳門10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