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供應鏈大亂!迫使汽車製造商用行李箱運中國零件至海外

2020/02/19 14:04

英國汽車製造商「捷豹路虎」。(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正引發供應鏈斷鏈危機,許多廠商無不努力尋找解決方案。現在有外媒報導指出,英國汽車製造商「捷豹路虎」為不讓產線被中斷,不得不將來自中國的零組件散裝在行李箱中,運回至英國工廠來使用。


綜合媒體報導,為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中國當局早前曾一度要求當地企業停工,導致生產供應鏈全面停擺。雖目前許多企業已陸續開始復工,但是產能至今仍未恢復完全。


停工已對汽車製造商的供應鏈帶來嚴重打擊,像是捷豹路虎表示,其在英國工廠使用的中國製零件庫存,預估將在2週後使用殆盡,為不讓生產被中斷,不得不將來自中國的零組件散裝在行李箱中,運回英國工廠來生產。捷豹路虎在全英國設有3家工廠,每年可生產約40萬輛汽車。

除了捷豹路虎受疫情影響外,菲亞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也身受其害,且在該公司上週宣佈,因缺少零件,決定關閉其在塞爾維亞的1家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