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韓智庫示警:疫情升級將重創南韓旅遊業

2020/02/16 10:09

南韓經濟研究院近日示警,若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級,南韓旅遊業將受到重創。(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延燒,南韓經濟研究院近日發佈報告示警,若疫情升級至2015年爆發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水準,預期前往南韓的外國遊客數量將減少165萬人次,並導致7.8萬個旅遊業工作崗位消失。

《韓聯社》報導,南韓經濟研究院分析,受疫情影響,估計南韓旅遊業產值將減少8.6兆韓元(約新台幣2365億元),附加值將減少4兆韓元(約新台幣1100億元),就業崗位將減少7.81萬個。

從行業類別來看,南韓經濟研究院估計,南韓批發零售和商品仲介服務業將失去4.05萬個工作崗位,住宿和餐飲業則分別將減少1.58萬和1.5萬個工作崗位。

另外,南韓經濟研究院估計,若疫情升級至2002至2003年爆發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水準,前往南韓的外國遊客數量將減少125萬人次,旅遊收入將減少3.2兆韓元(約新台幣880億元),旅遊業產值和附加值則將分別減少6.1兆韓元(約新台幣1678億元)和2.8兆韓元(約新台幣770億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