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傳病毒源自蝙蝠 印尼餐廳暫停出售蝙蝠料理

2020/02/05 21:07

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又稱武漢肺炎)據傳可能源自蝙蝠,而在疫情傳播至中國週邊國家後,雖然印尼尚未出現確診病例,但當地的餐廳,已開始暫停出售蝙蝠相關的料理。圖為中國知名旅遊部落客汪夢雲食用蝙蝠湯的畫面。(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又稱武漢肺炎)據傳可能源自蝙蝠,而在疫情傳播至中國週邊國家後,雖然印尼尚未出現確診病例,但當地的餐廳,已開始暫停出售蝙蝠相關的料理。

印尼《雅加達郵報》(The Jakarta Post)4日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至週邊國家,印尼則已在本月2日完成撤僑行動,並在今(5)日起暫停往返中國的航班,也暫時禁止中國公民入境。

而儘管印尼並未有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該國如北蘇拉威西省的餐廳,已開始暫停出售蝙蝠相關的料理,北蘇拉威西省當地餐廳老闆Mereyke表示,出於聽說蝙蝠攜帶武漢肺炎病毒,而已約1週未出售蝙蝠菜餚。

在米納哈薩半島(Minahasa)經營知名餐廳「Tanta Ola」,以及在馬納多(Manado)城擁有多家餐廳的Nicolina Pelealu也表示,在得知蝙蝠可能帶有武漢肺炎病毒後,她已刪除旗下所有餐廳菜單上的蝙蝠料理,並稱她並不想要冒險危及事業,且繼續出售蝙蝠料理,也可能引來謠言或批評,進而影響餐廳事業。

據報導,加入椰奶和咖哩的「燉蝙蝠」(Paniki),為印尼馬納多城備受歡迎的料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