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逾3分之1用戶!微軟今天終止Windows 7更新

2020/01/14 11:08

微軟今天終止支援Windows 7。圖為2010年,時任微軟CEO的巴爾默(Steve Ballmer)對Win7進行介紹。(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今(14)天終止支援Windows 7(Win7),自明(15)日起,Win7使用者將不會再接收到微軟技術支援、安全性更新或修正程式,也意味著Win7使用者恐面臨更大的病毒或惡意軟體風險,微軟建議用戶移轉至Windows 10(Win10),遠離資安風險。

微軟終止支援Win7後,雖然使用者仍可以繼續使用執行 Win7的電腦,但微軟不再提供適用於任何問題的技術支援、軟體更新、安全性更新或修正程式,代表受到病毒和惡意程式碼感染的風險將會增加。

《CNN》報導,根據「Netmarketshare」數據,全球有超過3分之1的電腦使用Win7,但有約一半的電腦使用Win10,根據微軟數據,Win 10已在9億台設備上使用。

和其他系統製造商一樣,微軟會定期終止舊版軟體的更新,它在2016年停止更新Windows 8、2014年停止更新Windows X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