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華結盟天正國際 擴大檢測設備領域

2020/01/02 09:48

右是長華電材董事長兼總經理黃嘉能,左是天正國際總經理萬文財。(長華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長華電材(8070)、天正國際(6654)雙方日前簽署合作協議書,展開策略結盟,未來將結合雙方在LED、半導體及被動元件的多方優勢,共同進軍被動元件、LED及半導體檢測設備市場。

 受到這項利多激勵,長華今早盤股價攻達180.5元,天正國際也拉達65.8元,雙雙創波段新高。

 長華電材集團為IC封裝材料及設備的專業製造和代理廠商,天正國際為被動元件後段自動化生產設備廠,未來將結合雙方在 LED、半導體及被動元件的產業資源、業務與技術等多方優勢,強化自動化生產設備市場的布局,擴大客戶服務範疇,共同檢測設備市場,以達雙贏效益。

 長華電材表示,透過策略決結盟,長華電材產品線將可跨足被動元件產業,並取得代理權,目前持股天正3%,會再增加持股;天正國際自動化生產設備也能跨足LED及半導體領域。雙方未來將分階段展開合作,由長華電材發揮長期與 LED、半導體客戶建立的密切關係優勢,逐步將天正國際自動化生產設備市場相關產品及服務導入長華電材既有客戶體系;長華電材的被動元件相關材料也希望能借重天正的經驗打入被動元件產業。

 長華電材董事長暨總經理黃嘉能指出,該公司過去專注於專業代理半導體封裝材料、設備通路商,初期以代理日本住友電木的封膠樹酯材料為主,從2006年起集團轉型為「準製造業」,與外商合資的原廠引進台灣,共同在台設立製造廠,不僅在台灣經營代理業務,更和原廠一起研發,長華電材可說是具有製造能力的材料及設備代理商,之後陸續透過轉投資跨入不同領域,包括LED導線架、COF 基板等,從代理業務延伸為投資控股。

 黃嘉能表示,他並在2019年定調為長華電材轉型製造元年,再度啟動轉型,讓該公司扮演關鍵材料和設備製造和供應角色。透過與天正國際策略合作,正是長華電材轉型重要的一步,長期不排除長華電材以IC 封裝材料和設備專長,與天正國際攜手朝往被動元件、LED、半導體設備製造領域發展,達到雙贏的合作效益。

 天正國際總經理萬文財表示,該公司以往被認定為被動元件後端檢測及包裝機台設備為主,但公司主要強項在於極小元件整體設備的設計、研發及製造等,舉凡LED、半導體或二極體等,都是公司涉獵的領域。近來也積極從被動元件設備,逐漸朝向半導體SOP及QFN分選機、SOT測試機及Mini LED測包機等研發製造前進。結合長華電材在 LED及半導體在市場扮演的關鍵角色,將有助天正在LED及半導體設備領域上的發展,能像在被動元件設備上的表現同樣發光發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