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警告:中國豬瘟危機未結束 豬價漲到明年年中

2019/11/28 21:31

中國當局表示,豬肉危機最嚴重的時期可能已經過去,但有專家警告,中國即將來臨的新年為豬肉消費旺季,豬肉價在此前將不可避免地再度上漲,且漲勢恐維持到明年年中。圖為中國北京的肉販。(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表示,中國10月的種豬數量,與上月相比略有上升,也是2018年4月以來首次增加,且豬肉價格也在上週下跌近9%,顯示豬肉危機最嚴重的時期可能已經過去,但有專家警告,中國即將來臨的新年為豬肉消費旺季,豬肉價在此前將不可避免地再度上漲,且漲勢恐維持到明年年中。

《CNN》今(28)報導,據中國農業農村部數據,10月中國種豬數量出現2018年4月以來首次增加,並稱種豬數量已經基本觸底,農民現在的養豬意願也更高。農業農村部也希望,能在2020年底,將中國的豬群恢復到豬瘟危機前數量的80%。

在價格方面,據中國商務部本週二數據,中國的豬肉價格目前正在下降,上週下跌近9%,創連續第3週下跌。

但中國的豬肉危機可能尚未過去,中國銀河證券農業分析師Xie Zhiyou警告,現在距離中國新年假期還有幾個月,中國的豬肉價格在此期間,將不可避免的再度上漲,並預計漲勢將維持到明年年中。

Xie也認為,在非洲豬瘟疫苗上市前,中國的豬群數量不太可能大幅反彈。

中國天風證券分析師也稱,估計當前中國的豬肉短缺量,約在1500萬噸至2000萬噸之間,且短缺狀況恐維持兩到三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