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來投資皮繃緊!美官員:近期將公佈審查準則

2019/11/08 11:50

美國政府官員週四表示,很快就會頒佈執法要點,讓企業更能了解當局如何嚴審外來投資。(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去年為了加強掌握中國為首的投資活動,擴大外來投資委員會(CFIUS)的職權,嚴格審查這些交易是否有獲取敏感技術、搶奪競爭優勢甚至是危及國家安全的疑慮。美國政府官員週四表示,很快就會頒佈執法準則,讓企業更能了解當局如何執行政策。

CFIUS負責人費都(Thomas Feddo)表示,該委員會認為確實執行是第一要務,但是有必要讓外界明白其運作方式。「我們能開罰的民事罰款金額很高、範圍又大,因此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頒佈執法準則,這將使企業界更加清楚如何行使相關法律。」

在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中的《外國投資風險審查現代化法案》(FIRRMA)立法通過之前,CFIUS已經有權開罰企業,但是FIRRMA授權讓CFIUS對不遵守新強制申報規範的公司處以罰款。

《路透》指出,CFIUS一直以來都審慎考慮罰款,去年才首次公開向1家未公布名稱的公司開罰100萬美元,因該公司違反了緩解協議(mitigation agreement),即外來投資方承諾緩解CFIUS疑慮的協議。

近期最受矚目的則是影音平台抖音(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2017年以近1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Musical.ly,現正受CFIUS調查當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