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遭圍剿!三星Q3行動業務利潤年增31.5%

2019/10/31 18:22

三星行動業務受益於中國華為遭美國抵制等原因,營業利益在Q3年增31.5%至2.9兆韓元(約新台幣821億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Q3營業利潤因半導體、記憶體市場不振而年減56%,但受益於中國華為遭美國抵制等原因,三星行動業務營業利益在年增31.5%至2.9兆韓元(約新台幣821億元)。

《日經新聞》報導,三星今(31)宣布行動、網路業務的營業利益,不僅在Q3年增31.5%,也季增87.2%。三星行動通訊業務高級副總裁Lee Jong-min表示,和上季相比,三星Galaxy Note 10和A系列的銷售強勁,且Galaxy Note 10憑其精緻的設計和升級的技術,在市場上引起熱烈反應。

三星也透露,折疊式智慧機Galaxy Fold雖然剛發布時遭遇技術問題,但在上市後很快就售罄,且未來還將推出新型的可摺疊機型,已期領導高階手機市場。目前Galaxy Fold的售價約為2000美元。

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師Lim Su-jeong指出,美國貿易禁令嚴重影響了華為在全球的智慧型手機銷售,而因三星的產品組合,和華為的中低價格產品系列目標價範圍相近,三星的新A系列有效利用了優勢,並提高銷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