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朗油輪驚傳遭飛彈攻擊 國際油價應聲大漲2%

2019/10/11 15:40

伊朗國家石油公司的一艘油輪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外海驚傳爆炸,並傳出是遭到沙烏地阿拉伯的飛彈攻擊,國際油價也應聲大漲2%。(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國家石油公司的1艘油輪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外海驚傳爆炸,並傳出是遭到沙烏地阿拉伯的飛彈攻擊,國際油價也應聲大漲2%。

《路透》引述伊朗國家電視台,有消息人士告知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伊朗國家石油公司的1艘油輪Sinopa,今天在沙烏地阿拉伯城市吉達(Jeddah)的外海驚傳爆炸,造成船隻嚴重損毀、船上石油外洩。

伊朗國家電視台稍早也引述伊朗國家石油公司的說法指出,伊朗的油輪是遭到來自吉達港口的兩枚飛彈攻擊。

伊朗Nour新聞通訊社則指出,油輪上所有船員都平安無事,油輪的情況也穩定。

此消息也導致國際油價一度大漲,不蘭特原油期貨一度大漲超過2.3%至每桶60.46美元。美國西德州原油期貨也同樣大漲2.1%,來到每桶54.69美元。

中東地區近期頻傳攻擊事件,上個月沙國國營石油公司沙烏地阿美兩座煉油廠遭到攻擊,到是沙國超過半數的原油產量受到影響,而多起針對荷莫茲海峽上(Strait of Hormuz)的油輪及美國無人機的攻擊事件,也讓地緣政治緊張關係不斷升溫,威脅全球原油供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