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這家竹科下午茶熱賣到婉拒國慶晚宴

2019/10/07 11:42

這家竹科下午茶熱賣到婉拒國慶晚宴(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新竹科學園區廠商時興喝下午茶,這也是員工的福利之一,1家創意紅豆餅店接單接到爆滿,盛名遠播,紅到今年外交部的雙十國慶晚宴都來邀請,希望讓國際賓客品嘗台灣「國民小吃」,但紅豆餅店就像台積電先進製程7奈米產能不足,已婉拒參加國慶晚宴,全力拚竹科下午茶訂單。 

1年多前,開設在竹北的「青畑九號豆製所」,將傳統10元銅板價的紅豆餅(車輪餅)改良,注入創意,以7公司超厚實的餅身,加入自熬的台灣屏東萬丹紅豆,還有創意研發的牛奶、芋頭鹹蛋、菜脯、青醬百菇、榴槤芝士等鹹甜口味,價位從20元起跳,最高的是榴槤芝士,1個60元,相當1個平價便當價位,但一樣熱賣,可說是排隊美食店,也是竹科及週邊廠商下午茶叫送的名店,有的公司不同部門1天下單達5、6張,總數超過上千顆。證明傳統小吃,用心注入創意,還是有受消費市場青睞的空間。

2008年雙十國慶晚宴,馬前總統大口吃紅豆餅曾受到矚目。今年國慶晚宴,紅豆餅也是晚宴的小吃之一,據了解,有位部長曾吃過「青畑九號豆製所」紅豆餅,向外交部推薦,前陣子,外交部邀請「青畑九號豆製所」參加將來到的雙十國慶晚宴,希望讓國際賓客品嘗台灣「國民小吃」,也是宣傳店家的好機會,但「青畑九號豆製所」考量到時間緊迫、產能不足,已婉拒參加國慶晚宴。

「青畑九號豆製所」老闆楊守善非常低調,不太願意正式受訪。他雖唸大眾傳播相關,但卻進入電子代工產業從事業務,2000年間,被外派到中國上海,薪水與職務節節高升。2年前,他不想讓女兒在中國受教育,為了女兒的教育,回來台灣定居,找工作卻不順利,薪水大不如他意,為了不要讓女兒覺得「爸爸沒工作」,他花了約半年時間開發不同口味的車輪餅,注了創意,提高產品售價,他說,內餡多不加工,購買萬丹小農紅豆、大甲芋頭等,自己熬,也搭配開發台灣小農的紅茶、綠茶與鐵觀音茶系列,還有冰淇淋。

楊守善聊到,他研究過,一般傳統烤紅豆餅的烤爐用瓦斯爐,但瓦斯將用盡時得火不穩定,忽大或小,燃燒點不完全且有雜質,他改採電爐,且花成本自開模具訂製較環保材質的烤爐與烤盤,目前竹北總店的3個大爐,「20分鐘可做150顆」,他雇用約8個工作人員,給較高的薪水,還有2個外送,他自己也常幫忙下午的外送。每天開業8小時,非常忙碌,但相較以前在電子業的長時間,他覺得現在自由又自在,可以有時間多陪小孩。

這家竹科下午茶熱賣到婉拒國慶晚宴(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