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客數大減!香港逾70家航空籲政府「共體時艱」暫免機場規費

2019/09/24 16:48

代表70多家航空公司的香港航空公司代表協會本月初致信要求香港政府,暫時免除起降等機場規費。(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行動尚未熄火,大小抗議仍持續進行,香港零售、航空和旅遊業遭遇重創;路透報導,由於旅客人數急遽下降,香港航空業正努力應對抗議帶來的財務影響,代表70多家航空公司的香港航空公司代表協會(BAR)本月初致信要求香港政府,暫時免除起降等機場規費。

綜合媒體報導,擁有70多間往返香港的航空公司成員的香港航空公司代表協會,本月初寫信給香港運輸及房屋局,要求減免降落費、停留費、租金及其他營運費用。

南華早報》報導,國泰航空顧客及商務總裁兼BAR主席林紹波在信中指出,旅客人數正在急速下降,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8月份旅客人數呈現兩位數下滑,且預計此趨勢將在年內持續惡化。

林紹波在信中寫到,由於客運數字下滑,航線已經難以獲利,許多航空公司已經減少來往香港的航班,希望香港政府協助共體時艱,推出紓困措施,減免降落費、停留費、租金等其他營運費用。

對此,香港運輸及房屋局向《香港01》回覆指出,相關部門加上香港機場管理局都會密切留意航空業界的情況,適時考慮合適的緩解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