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讓蘋果失去優勢? 南韓業界反駁「我們企業稅比較高」

2019/08/21 13:57

美中貿易戰新一輪關稅會讓蘋果失去對三星的競爭優勢?南韓業界出面反駁,表示蘋果庫克的出發點太偏單一面向。(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美國總統川普與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會面,會中提出了貿易戰關稅會讓蘋果失去競價優勢,反之南韓三星可以從中獲益,不過這項說法已被南韓業界否決,表示三星面臨的企業稅,遠比蘋果高的多。

美國駐南韓大使哈里斯(Harry Harris)日前與南韓前5大企業高層會面,會中南韓業界反駁蘋果因關稅失去競爭的說法。根據庫克的想法,美中貿易戰新1輪關稅會使蘋果從中國出口的產品漲價,而三星大多產品源自南韓,相較之下會失去競爭力。

對此韓國業界反駁,認為庫克的想法太偏單一面向,指出三星面臨27.5%的企業稅,而蘋果的企業稅則是14.8%。此外,南韓每週設立52小時的工時,如果超過企業也會受到懲罰。種種因素讓南韓敦促哈里斯,希望轉告美國「貿易戰」絕對不是影響競爭力的唯一因素,不過哈里斯並未多回應,只表示這件事情並非國務院管轄範圍。

除了三星、蘋果事件外,會中也提到了日韓貿易戰。哈里斯表示,兩國間應該盡速解決紛爭,因為紛爭不只對全球供應鏈很重要,同時也關係到區域安定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