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冰棒8年調漲2元!日老闆率員工90度鞠躬致歉 下跪預告還會再漲

2024/03/04 12:13

赤城乳業株式會社將「ガリガリ君」冰棒價格從70日圓(約新台幣14.70元)調漲至80日圓。(擷自赤城乳業株式會社官網)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物價不斷上漲,赤城乳業株式會社受不了成本壓力,宣布將有日本國民冰棒之稱的「ガリガリ君」價格從70日圓(約新台幣14.70元)調漲至80日圓(約新台幣16.80元),為此公司老闆率員工向大眾鞠躬道歉。

根據日媒報導,冰棒價格調漲10日圓(約新台幣2元),赤城乳業重製8年前引發過話題的廣告,只不過這次鞠躬道歉的幅度更大。

赤城乳業表示,與2016年一樣的廣告,表達出公司最深的歉意,公司也已經做好面對困難局面的準備。赤城乳業表示:「我們將繼續努力為客戶提供安全、放心、高品質、高價值的冰淇淋,感謝大家的理解。」

2016年赤城乳業因為將1隻支60日圓(約新台幣12.60元)的「ガリガリ君」冰棒調漲至70日圓(約新台幣14.70元),拍攝過1支鞠躬慎重道歉的影片,當時在網路上引發討論。

此次冰棒再度調漲,鞠躬幅度比2016年更大。根據報導,赤城乳業還先製作了未來的道歉圖,可以看到,隨著價錢調得愈高,老闆和員工「越來越低」,已經從站著鞠躬道歉,變成跪著鞠躬道歉。

赤城乳業株式會社預告未來還會調漲。(擷自赤城乳業株式會社官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