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怪聯準會!強勢美元真正原因 外媒指可能是「它」

2019/08/20 20:15

美元強勢,可能原因是美中貿易戰的避險情緒。(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強勢,不利美國出口,美國總統川普每每怪罪聯準會,認為這是利率太高所致,但美媒綜合專家說法及數據指出,造成美元強勢的真正原因,是川普發動美中貿易戰所造成的副作用。

《彭博》報導指出,從去年11月以來,美債殖利率領先其他主要債券市場的溢價持續收窄,今年以來美元兌換的10種主要貨幣中,其中7種兌美元呈貶勢,8月美元指數更來到2年來的高點,這些跡象都表明了美中貿易戰造成的全球經濟不確定性,使市場湧入美元避險,導致美元居高不下。

日本三菱UFJ摩根士丹利(MUMSS)首席貨幣策略師植野大作就指出,川普發動貿易戰,使美國經濟相對之下更為強大,在這樣的情況下,美元走強是很自然的現象。

由於美元不斷強勢、美國通膨溫和、川普不斷批評聯準會政策,因此即使波士頓聯邦準備銀行行長羅森倫(Eric Rosengren)認為,美國不受貿易戰影響,經濟依然穩健不需降息,但外界認為聯準會有可能會在2020年底以前共降息4碼。

關於聯準會之後的政策走向,市場將關注本週Jackson Hole全球央行年會及下週G7峰會的相關談話與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