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開放中國遊客網路簽證申請 中媒曝背後原因是…

2019/07/31 11:52

有中媒認為,日本會開放中國旅客網路簽證申請的原因,除了與日本說法提高發證效率外,也與日本經濟考量及日本2020年東京奧運有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鑑近年來中國赴日旅遊人數劇增,為提高發證效率,日本外務省宣佈,自本月30日起,開放部份中國旅客線上網路簽證,消息一出,引發外界熱議。對此有中媒認為,日本會開放中國旅客網路簽證申請的原因,除了與日本說法提高發證效率外,也與日本經濟考量及2020年東京奧運有關。

本月初日本對韓國發起貿易戰,2國關係急速惡化,南韓國內反日情緒持續升溫,紛紛發起抵制日貨、赴日旅遊及2020東京奧運等活動。韓媒估計,韓國恐因日韓貿易戰衝擊造成45兆韓元損失,而發起戰爭的日本也沒佔到便宜,預估也將面臨1700億韓元損失。

《每經網》報導指出,日本開放中國旅客線上網路簽證的背後原因之一為經濟上的考量。因為訪日的外國旅客中,就以中國旅客為最大宗。引用日本國家旅遊局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外國遊客數量年增4.6%,達1663.36萬人次,其中來自中國的旅客就高達453.25萬人次,佔外國遊客整體總數近3成。另外中國旅客消費力驚人,消費額高達8950億日元,對日本經濟貢獻很大。

另外,報導也指出,即將舉行的2020年年東京奧運會也是日本會開放中國旅客網路簽證申請的原因之一,日本政府藉開放網路簽證申請便利外國旅客,以提高赴日意願。

而對於日本宣布開放部份中國旅客線上網路簽證消息,中國網友也紛紛表示看法。像是有中國網友酸日本,「是不是韓國人不去了,所以你們(日本)改變政策」、「日本終於想起來旁邊?還有錢沒賺。」,嘲諷意味濃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