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兩利多加持 盧米斯看好亞洲高收益債

2019/07/22 20:15

盧米斯賽勒斯副總裁伊麗莎白.珂萊倫(Elisabeth Colleran)今天來台,看好亞洲高收益債。(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盧米斯賽勒斯副總裁兼新興市場債券投資組合經理伊麗莎白.珂萊倫(Elisabeth Colleran)今天來台時表示,美國聯準會邁入降息循環,全球貨幣環境寬鬆、加上新興市場經濟成長率高於已開發國家也吸引資金流入等兩大利多,有利新興市場債市,特別是亞洲高收益債市。

不過若看違約率,伊麗莎白.珂萊倫預期今年新興債市的違約率會緩步上升,但整年新興市場債券的違約率仍會維持在歷史低檔,預期整體新興債市違約率會從1.25%攀升到2.5%。

若看經濟基本面,盧米斯賽勒斯投資組合經理周秋霞(Thu Ha Chow)則表示,新興市場經濟成長占全球比重愈來俞高。2019年全球GDP預估達3.4%,其中亞洲占全球GDP58%,2020年會到65%,而2024年全球GDP75%會來自新興市場(含歐非中東)。中國2019年GDP預估為6.3%,貿易戰若全面開戰的話,會再下修50個基準點。

先機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券基金經理人戴瑞琪(Delphine Arrighi)表示,整體來說,現在的市場環境仍有利於新興市場本地債券,若美國聯準會進一步的降息,更有助於新興市場的貨幣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