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G20後釋善意? 傳將購買美國黃豆等農產品

2019/07/03 21:57

美國總統川普在G20「川習會」中和中國暫緩貿易衝突,並稱中國將增加進口美國農產品,而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正考慮「善意購買」美國包括黃豆、玉米和豬肉在內的農產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G20「川習會」中和中國暫緩貿易衝突,並稱中國將增加進口美國農產品,而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正考慮「善意購買」美國包括黃豆、玉米和豬肉在內的農產品。

《彭博》今(3)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當局正考慮購買美國黃豆、玉米和豬肉,作為對美國在貿易上釋出善意的回應,而實際購買量將視兩國貿易協商進程而定,但可能少於中國在先前的協商中承諾的數量。

報導指出,中國潛在的購買可能「安慰」美國農民,但較低的購買量也顯示,中國可能不願在沒有貿易協議的狀況下,做出大量購買的承諾。消息人士也指出,中國的購買計畫,尚未和美方討論,也非美中貿易休戰協議的一部分。

中國去年12月曾承諾,將購買超過2千萬噸的美國黃豆、豬肉和玉米,但在今年5月談判破裂後,要求延遲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