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若往最壞發展 美銀美林預測人民幣明年貶破7.7

2019/06/14 15:52

美銀美林預測,如貿易戰往最壞的方向發展,人民幣明年貶至7.77。(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人民幣面臨守7保衛戰,不過各項研調報告皆預測,如果貿易戰持續延燒,人民幣遲早會失守7字頭,而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稍早發佈最新報告,預期如果貿易戰繼續惡化,人民幣會在2020年底時,貶至7.77。

根據美銀美林報告,人民幣走勢聚焦於本月底的G20川習會上,一旦本輪協商失敗,年底人民幣會貶破7字頭大關,預計下滑至7.13;而如果兩國會後僅發表聲明,美國仍繼續對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的商品加徵懲罰關稅,明年底人民幣會繼續下探至7.50;而一旦貿易戰往最壞的方向發展,即美國正式對中國3250億美元(約新台幣10兆)加徵25%關稅,同時提出其他制裁威脅,則人民幣會下探至7.77。

報告指出,貿易戰持續讓人民幣下探,主因在於要消化關稅帶來的額外成本,不過報告也警告,人民幣如過度貶值,將會引發資本外流,同時也會對鄰國貨幣造成負面影響。

報告另外指出,如果G20川習會有好結果,意即兩國達成協議並取消制裁關稅,人民幣今年底匯率約會落在6.63,明年底則會略貶至6.80。

人民幣兌美元從5月中旬起,便在6.8至6.9之間徘徊,目前匯率約為6.9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