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支iPhone就有1支銷美 鴻海須在中境外至少設2廠滿足美市場

2019/06/12 15:42

蘋果公司傳出位因應貿易戰,可能把iPhone生產線全數撤出中國,蘋果最大供應商鴻海則表示將做好準備、配合調整,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SA)分析師指出,若要滿足美國市場對iPhone的需求,鴻海至少要在中國境外設立1到2家大型工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傳出為因應貿易戰,可能把iPhone生產線全數撤出中國,蘋果最大供應商鴻海則表示將做好準備、配合調整,研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SA)分析師指出,若要滿足美國市場對iPhone的需求,鴻海至少要在中國境外設立1到2家大型工廠。

《彭博》11日報導,對於鴻海稱將配合蘋果可能的供應鏈調整,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Neil Mawston表示,iPhone全球市場的銷售中,每4支手機即有1支銷往美國市場,「佔鴻海在中國境內製造業務很大一部分」,若要滿足美國供應需求,鴻海至少要在中國境外設立1到2家大型工廠。

Mawston也稱,如果鴻海為了iPhone業務而釋放非中國產能,其他智慧型手機客戶的訂單,可能在短期內暫時延遲,或退出訂單。而鴻海也可能將部分海外業務轉回中國進行補償,否則鴻海在中國的工廠可能陷入閒置狀態。

Mawston指出,鴻海將iPhone的最終組裝工作轉移出中國相對容易,但轉向全面生產組件和整隻手機,則較困難。

據報導,鴻海現已正在印度為iPhone Xr系列產品進行測試,並計畫在清奈(Chennai)郊區1間工廠量產,舊iPhone系列也會在班加羅爾(Bengaluru)的工廠組裝,但目前不確定印度是否會成為蘋果的主要生產基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