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台悶熱高屏發布黃燈高溫 用電破今年新高

2019/06/05 15:47

台電統計,今日尖峰用電量已打破今年以來新高。(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全台熱呼呼,氣象局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高溫黃燈達36度以上資訊,根據台電統計,今(5)日尖峰時刻用電量比昨(4)天同時間,多出近200萬瓩,至下午2點左右最高用電量已達3377萬瓩,打破今年以來用電新高。

台電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說,今天用電雖打破今年新高,但今年不像去年5月底就開始熱,動輒打破3500、3600萬瓩,今年看來比較正常,在傳統節氣端午節過後,才開始進入夏天,去年屬特殊情況。

鄭有財指出,由於今年有多部新機組,包括林口三號機加入測試,通霄超導線路完工等,供電能力比去年好,此外,今年平均溫度比去年低,用電至今呈現負成長1.3%,台電預估未來1週供電燈號仍呈綠燈,備轉容量綠均在10%以上。

針對端午節過後的用電推測,台電也與氣象局聯繫,預估7月天氣型態仍屬乾熱,不過仍有其他因素,如颱風若襲台,用電負載勢必將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