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貧農起家遭兒子敗光!南韓第7大財閥瀕臨崩解

2019/05/07 20:19

錦湖韓亞集團將韓亞航空拋售後,集團規模將大幅縮減。(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第7大財閥「錦湖韓亞集團」旗下的韓亞航空內部財務問題重重,並在4月15日時宣佈出售韓亞航空,不但將使集團規模萎縮1/3,甚至連「財閥」都稱不上,見證了貧農出身的朴仁天建立的錦湖集團,將在自己的兒子朴三求手中崩解,而這一切卻跟朴仁天兒子們的鬥爭有關。

日本《日經新聞》報導,南韓政府將「財閥」定義為資產規模達5兆韓元(約43億美元)以上,錦湖韓亞集團如果失去韓亞航空,將達不到這個數字。

錦湖韓亞集團由貧農出身的朴仁天所創立,1984年朴仁天去世後,長子及次子依序接掌錦湖集團,到了2002年三子朴三求接任時,集團卻開始出現狀況。

朴三求野心勃勃,曾大舉收購大宇工程建設(Daewoo E&C)及物流商大韓通運(Korea Express),並將「錦湖集團」改名成「錦湖韓亞集團」,成為南韓第7大財閥,然而這引起朴三求的弟弟,朴仁天的四子朴贊求對其經營方式的不滿,同時積欠的債務也讓集團在2009年金融風暴時面臨危機。

與之對比的是由朴贊求經營的「錦湖石化」公司狀況甚佳,甚至成為集團的金雞母,最終在兄弟的鬥爭之下,朴贊求率領錦湖石化離開集團,迫使失去金雞母的錦湖韓亞集團接連出售大宇工程及大韓通運。

最後韓亞航空公司因集團經營不善導致債務累累,外界越發不滿的情況下,朴三求不但被迫辭去韓亞航空會長,集團也保不住這最後且最大的資產。

報導指出,這已不是南韓財閥第1次因家族鬥爭而出狀況,如現代集團被拆分,以及樂天集團至今仍在上演的法律戰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