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半年內收購20多家公司 原因是....

2019/05/07 12:22

蘋果執行長庫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近日受訪時表示,蘋果平均每2至3週就會收購1家公司,並稱該公司在過去半年內,已收購約20至25家公司。而讓蘋果這麼頻繁收購的原因,主要是希望能藉此尋找專業人才與專利技術。

《CNBC》報導,蘋果積極的收購行為,也凸顯了該公司的巨大購買力。引用蘋果最近1份財報顯示,該公司持有的現金就高達2254億美元,為全球持有現金最多的公司之一。

報導稱,蘋果持有的高額資金,未來將作為多個大規模的投資計劃使用。像是蘋果將在未來5年內,在美國投資3500億美元、擴建多個辦公園區等。

庫克也表示,該公司在美國德州奧斯汀10億美元園區擴建計劃完成後,擬將注意力與投資支出,轉向其他目標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