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沒有7個月年終了!台糖董總不再領重點獎金

2019/04/24 20:05

台糖董事長黃育徵允諾,未來不會再領取重點獎金。(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國營事業首長經營績效獎金議題引發爭議,尤其台糖董總領取的年終獎金超過7個月,遭立委砲轟,台糖董事長黃育徵表示,未來不會再領取重點獎金,獎金上限額度將回到經濟部核定的4.4個月薪給。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上周指出,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的年終獎金平均為4.4個月,但台糖8大事業部虧損,靠著賣土地獲利,徐永明更質疑,台糖另編重點獎金發給高層,董事長、總經理的年終獎金超過7個月,明顯不符合經濟部規定

台糖說明,公司多年前曾與工會達成協議,除將獎金發放與單位、個人績效連結外,經營績效獎金中提撥部分作為「重點獎金」,用以及時激勵績優單位與個人。

黃育徵表示,因經理部門沿襲多年來的作法,也將董事長及總經理列為重點獎金發放對象,才造成全年領取獎金總額高於其台電、中油等其他國營事業首長。

黃育徵也承諾,公司首長獎金應以經濟部核定台糖公司的數額為限,不再領取重點獎金,並將重點獎金全數用以激勵績優單位及個人;台糖表示,公司首長經營績效獎金將以經濟部核定的額度發放,也就是獎金每年最高為4.4個月薪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