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1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4/15 08:58

壽險業資產淨值比

自由時報財經︰淨值比過低 13壽險準備「喝咖啡」

壽險業去年新契約保費收入飆出一.三八兆元新高,但反映風險控管能力指標的淨值比卻是創新低。金管會研擬將保險業淨值比(淨值/扣除分離帳戶後資產)列為預警指標,太低就會請喝咖啡,並要求增資;各壽險公司財報最近出爐,二十二家有十三家、逾半低於五.五%的IPO門檻,國營的中華郵政僅三.三%、老字號的新光人壽只有二.六%,恐都得去喝咖啡。

相關新聞請見:

淨值比過低 13壽險準備「喝咖啡」

蘋果日報財經︰繳逾萬房屋稅 新北奪冠 豪宅需求仍熱

2014年財政部修正《房屋稅條例》(俗稱的囤房稅),房屋稅萬元以上的豪宅應稅戶數,從2013年的78萬戶增加至2018年的110萬戶,新增32萬戶,大增4成,其中以新北增加7.3萬戶最多。財政部官員表示,新北市增加最多,主要與重劃區、新市鎮等新屋較多有關。

工商時報財經︰上市櫃用電大戶注意 綠電條款來了

「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上周五立法院三讀定案,這項立法的「大戶條款」明訂「用電大戶購買一定額度再生能源電力及憑證」,強制用電大戶有四種途徑使用一定比例綠電。值得注意的是,條文並規範用電大戶使用一定比例的綠電,必須走「電證合一」制度,不能只買憑證來符合法律要求。

經濟日報財經︰誠美材風暴 丟了昆山廠主權

誠美材昨(14)日公告,接獲子公司昆山奇美材料(昆山奇材)通知,因誠美材未在期限內解決經營權紛爭,導致昆山奇材營運受影響,昆山奇材最大股東錦江集團將行使昆山奇材經營控制權。

星島日報財經︰區塊鏈金融工具應監管 實名制減洗黑錢機會

比特幣近年價格一再插水,而且醜聞不斷,但區塊鏈的應用日益廣泛,包括本港證監會在內的世界各地監管者均急於尋找規管方法。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會長王俊文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區塊鏈技術和其金融屬性應分開規管,作為融資工具時,可借用證券法例,要求發行人提供審計報告,要求董事承擔責任和披露風險,以及實施實名制,便可給予加密資產一個有規管的雛形市場來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