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購孟山都不到1年 傳拜耳將大裁1.2萬員工

2019/04/09 22:23

收購孟山都後,傳拜耳將裁員1.2萬員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從德國化工巨頭拜耳(Bayer)去年收購美國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後,營收狀況始終不佳,股價直直落,現在傳出拜耳將整頓業務,考慮裁員1.2萬人,佔總員工數達10%,母國德國裁減人數可能達到4500人,若此消息為真,預料將成為政治問題,而拜耳可能也會為此付出相當的代價。

知情人士向《彭博》透露,拜耳去年收購孟山都耗資高達63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而孟山都本身就是爭議頻傳、官司纏身的公司,為了要向外界證明該收購對拜耳有利,拜耳執行長鮑曼(Werner Baumann)也面臨沉重壓力。

拜耳在德國約有3.2萬名員工,若裁員4500人代表有14%的員工得離開,知情人士表示,裁員的對象大部份為資訊科技及行政人員,也包含部分與孟山都交易案有關的農業相關部門。

早前拜耳曾表示,將在2021年底前逐步汰除10%的員工,其中農業相關部門將裁員4100人,1100人為健康相關部門,研究發展人員將裁員900人,拜耳亦將關閉德國1間血友病治療工廠,這將會裁員350人。

孟山都面臨致癌除草劑求償官司,超過1.1萬受害者聯名提告,這些官司拜耳全部都要繼承,同時德國有非常嚴格的勞動保護法規,拜耳若確定裁員,勢必得面臨更多的法律訴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