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旺信用卡收攤 顧立雄:公文很早就批了 確保永旺做好分階段退場

2019/03/27 16:47

顧立雄今天出席第22屆傑出基金「金鑽獎」頒獎典禮。(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灣永旺信用卡公司驚傳收攤、將於6月起退出台灣,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表示,永旺信用卡因為品牌打不起來,已經很久了,「我批這個公文是好久以前了」,金管會也已核定讓永旺信用卡逐步退場。

 顧立雄說,當時也希望永旺信用卡有逐步退場計畫,分階段完成,可能是為了完成這些退場計畫,直到近2日才宣佈退出。目前沒有接到其他信用卡公司要申請退出台灣的計畫。

 顧立雄今天出席第22屆傑出基金「金鑽獎」頒獎典禮,會中受訪時表示,永旺信用卡在很久以前就與金管會溝通要退出台灣,原因是認為在台灣市場經營推動遭遇困難,也很驚訝他們直到現在才宣佈要退出。

 顧立雄說,當時有要求永旺信用卡要有逐步退場計畫,包括卡有到期日要通知不再續卡、還有紅利點數安排等等,都必須要有合理的消費者保障機制,要分階段做好退場。

 這是否代表台灣信用卡市場過度競爭?顧立雄認為,這必須要看信用卡發卡機構是誰,目前多是國際卡組織與銀行合作發行,且現在還有行動支付與電子支付正在發展,但市佔率還是偏低。

 根據銀行局資料,永旺是近十年來首家撤台的信用卡機構,永旺是在2003年來台,2013年出現虧損,並在去年下半年跟銀行局開始溝通撤台規劃,並在去年11月申請撤台,銀行局在去年12月核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