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忠謀搭專機「快閃熊本」 與日產業大臣密會即返台

2024/02/25 07:26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席熊本廠JASM開幕剪綵。(記者林翠儀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即使已退休,且高齡已92歲,但對半導體業與他一手創辦的台積電仍念茲在茲,24日特別搭乘專機「快閃熊本」,出席台積電熊本廠開幕典禮與致詞,日本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也與張忠謀密會。

據了解,張忠謀這次赴日本參加熊本廠開幕典禮,跟上次去美國亞利桑那廠進機典禮一樣,都是專程而去,台積電考量他年事已高,都特別專機接送,有別於上次赴美國亞利桑那州,這次日本較近,他當天來回,形同「快閃熊本」,夫人張淑芬並未陪同。

根知情人士透露,由於時間有限,加上參觀廠區需走路,張忠謀除了參加開幕典禮,日本經濟產業大臣齋藤健等要員也搶著跟他會面,張忠謀有與齋藤健闢室會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