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抵制中國入侵國土 印度拒絕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2019/03/21 15:41

印度拒絕出席第2屆一帶一路論壇,連兩屆缺席抵制一帶一路。(圖為第1屆論壇照片,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拓展一帶一路計畫碰壁,印度政府已經明確表態,不會出席今年5月份舉辦的第2屆一帶一路論壇,連2屆拒絕出席,抵制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

根據印度當局說法,一帶一路可能涉及入侵主權領土問題,因此拒絕出席論壇。印度駐中國大使唐勇勝(Vikram Misri)就呼籲各國,任何國家都不應該參與這項「無視其主權和領土完整核心問題」的合作案。

唐勇勝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公開拒絕出席第2屆一帶一路論壇,並且表示出印度對於一帶一路入侵主權領土的擔憂,「老實說,我們已經很明確表達我們的觀點,我們一直對BRI(一帶一路)的立場一致,且我們已經向當局傳達了擔憂的地方。」

唐勇勝還表示,印度政府推動經濟外交,因此致力於和全球各國合作,但合作的前提必須建立在合乎國際規範、合乎法治的基礎下,當局才願意加入協商。

而除了擔心一帶一路有入侵主權的潛在威脅外,印度政府也認為,一帶一路會使一些小國家掉入中國的債務陷阱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