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油董事長歐嘉瑞上任 支持油價續平穩

2019/03/04 13:27

右起中油新任董事長歐嘉瑞、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中油前任董事長戴謙(中油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董事長今交接,由前能源局長歐嘉瑞接任。中油自去年中配合經濟部實施油價緩漲,今年起也因電價公式中需維持亞鄰最低價要求,價差持續由中油吸收;對未來是否會繼續配合政府油價平穩相關措施,歐嘉瑞也表示油價調整將繼續考慮到物價及政策考量等因素,將兼顧民眾考量等各方面因素。

中油董事長今進行交接,前董事長戴謙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監交下,將印信交接給新董事長歐嘉瑞。外界詢問歐嘉瑞上任後最迫切工作,他提出公安與員工關係兩點,強調「最重要的還是把公安做好,這是一切的基礎」。

而因戴謙任內傳出公司與工會激烈摩擦,歐嘉瑞也說,「員工是最重要的資產,如何與員工合作產生公司最大競爭力,這個還是很重要」。外界關心他是否會加強與工會溝通,歐嘉瑞也強調將致力雙方充分溝通,取得平衡點,他也表示「我個人相當有信心。」

而今年初國際油價大幅上漲,中油自去年5月配合經濟部實施油價緩漲至去年底,今年起也因電價公式需維持亞鄰最低價要求,中油上月吸收2億元價差。對外來是否會繼續配合政府油價平穩相關措施,歐嘉瑞也表示肯定。

歐嘉瑞說,目前的油價調整還繼續考慮到物價、公司發展成本及政府政策考量,決策是總和性的。他強調中油會繼續審慎處理,將會把民眾考量等各方面因素都兼顧。而對是否建議油價公式取消亞鄰最低價條款,歐嘉瑞也說目前中油已在進行研究,將研究建議及民眾反應、國際油價走勢作處理;他也強調,今年油價將落在每桶50到70美元之間,不致於有大幅度波動。

對中油未來方向,歐嘉瑞也說會持續強化核心事業,加速現有海外礦區開發跟生產事業,包括探採、海外圖資、新能源、新南向計畫等都會持續性推動。

而在傳統煉製事業方面,歐嘉瑞也說將以高值化因應,煉化市場也要持續提升操作的可行性,加油站營運模式要繼續要強化消費者的服務,達到品質第1。

而對2025年能源轉型需50%天然氣,歐嘉瑞也說將擴大分散進口能源,去提升國內天然氣供應的能力,並力求如期如值完成第3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及供氣網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