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投資美企受阻 台杉:布局矽谷契機

2018/10/05 19:05

台杉總經理翁嘉盛(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台杉總經理翁嘉盛今(5)日表示,今年來中國在矽谷新創投資大幅下降,並引述與矽谷新創接觸經驗指,「今年以來,中國在矽谷投資幾乎中止」,除了貿易戰關稅因素,美國也祭出法案,禁止中國在美投資關鍵技術產業;翁嘉盛認為,這是台灣布局矽谷新創的契機。

翁嘉盛指出,台灣雖然擁有堅實的科技基礎,但在AI、自駕車等先進科技領域還有發展空間,台杉希望透過投資新創,協助台灣發展下一代關鍵技術;翁嘉盛強調,台杉在尋找投資標的時,會以台灣優先,至少有50%資金投資本土新創事業,若要投資國外標的,也會以能與台灣連結,或有助於國內產業技術發展為策略目標。

翁嘉盛表示,台灣對國外新創吸引力,除了資金外,台灣本身的科技供應鏈、先進製程等優勢,也是吸引國外新創的主因;此外,翁嘉盛表示,對比中國資金,台灣還有一項吸引力在於「IP(智財權)保護」。

翁嘉盛表示,最近剛通過投審會,台杉準備投資的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新創事業,接受台杉投資,除了資金,也看好台積電領先全球的先進製程。

翁嘉盛認為,受貿易戰影響,中國資金在矽谷投資受阻,「這是台灣很好的契機」,並認為,透過投資新創可以將關鍵技術引進台灣,或吸引國外新創台在台設立據點,有助於台灣布局下一代科技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