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頭香 亞太電信獲NCC核准設置5G實驗網

2018/05/28 22:04

亞太電信獲得NCC許可後,就開始逐步設置。(亞太電信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亞太電信獲得NCC設置5G實驗網核可,是台灣電信業者中第一家申請5G實驗網,並獲得同意的業者。亞太電信指出,本實驗網乃亞太電信、鴻海科技集團及交通大學共同提出申請,規劃於內湖、土城及新竹交通大學校區打造實驗網路,建立3GPP規範標準之網路架構,透過實驗網路的驗證,提前佈局未來5G服務規劃,以及在5G來臨前的相關應用。

 

亞太電信於今年4月20日向NCC提出設置5G實驗網申請,上週四(5/24)獲得NCC核可。亞太電信指出,獲得NCC許可後,就開始逐步設置,雖NCC要求半年內完成,但會提早完成建置。

 

亞太電信指出,5G是電信業最重要的技術演進發展,今年年初平昌冬奧一些相關即時性高頻寬的服務即透過pre-5G的網路實現,在此案例中,驗證了5G是基於應用服務發展的一項技術,5G的網路架構也是能達成這類應用服務不可或缺的一個重點,營運商更必須即早準備5G網路,進行相對應網路規劃,以因應未來各類豐富的應用服務導入。

 

亞太電信指出,本次實驗網路的規畫中,亞太電信期望透過自主性的發展,將5G的架構及效能真實呈現在網路當中,也期望實驗網路除了可帶來超過Gbps的下載速度外,並能導入各類型的應用服務進行測試,除八大智慧生活應用延伸外,更可與各領域服務應用商進行結合,也歡迎各合作夥伴入網合作驗證測試,提早進行整體的服務規劃,提供更優異的網路服務與品質,並能協助服務應用商及各種網路設備商及早驗證,取得與世界同步的標準,有利於產品對全世界的輸出。

 

亞太電信表示,預估2020年後,5G即展開全球性商用,5G是個針對應用服務而衍生出的技術,在整個網路的建置上也為了滿足高用量,低時延特性服務進行調整,亞太電信將透過5G實驗網路的驗證提早進行整體網路演進的測試,並預先導入5G可行性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