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倒貨1.4萬張 鴻海盤中跌破80元關卡

2018/04/25 18:01

鴻海股價走勢(翻攝奇摩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股價再探低,今日開盤就低破80元,盤中最低來到79.5元,收盤價拉到80.4元,是一年半來新低,鴻海市值來到1.4兆。

分析師指出,第一季恐有鉅額匯損、鴻海大客戶蘋果逢出貨淡季、股利發放可能不多,預期5月15日開出的第一季財報不會好看,是鴻海股價弱勢的4大原因,股價因此先行反應。

因第一季新台幣走揚,出口廠普遍第一季匯損嚴重,而對營收貢獻逾半的主要客戶蘋果近來行事了無新意、更重要的是智慧型手機需求看弱,尤其iPhone供應鏈半導體供應商台積電(2330)、光學鏡頭大立光(3008)、光學感測供應商奧地利AMS、螢幕用玻璃製造商康寧相繼下修未來一季財測,間接反應蘋果的未來浮現隱憂、昨夜股價大跌15%。蘋果的主要代工廠鴻海財務表現勢必會受影響。

另外,鴻海正在由精密組裝代工、轉型到控股公司的階段,旗下的小金雞嗷嗷待哺,法人推測,比起回饋股東,鴻海可能更傾向保留手上現金。

截至今日,外資對鴻海連22日賣出、今天賣超14,984張,投信也維持連3賣,賣超946張,而自營商則轉賣為買,加碼303張。法人圈推測80元左右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質押股票的價格,因此會不會出現股價保衛戰市場備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