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博鰲論壇、北美自貿協定談判 關切中美貿易戰走勢

2018/04/08 17:41

美中貿易戰火藥味濃厚之際,四月有兩大重頭戲值得關注:一為中國的博鰲論壇,而另一個則是北美自貿協定談判(NAFTA)。(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火藥味濃厚之際,四月有兩大重頭戲值得關注:一為中國的博鰲論壇,而另一個則是北美自貿協定談判(NAFTA)。

中國的博鰲論壇自今天起至11日在海南博鰲舉行。其中,最讓外界關切的是10日開幕式時,中國國家主席會發表主旨演講。根據《新華社》報導,外界將從博鰲亞洲論壇聽到一系列新的改革開放重要舉措。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有消息人士表示,習近平曾在去年提出探索建設自由貿易港,自由度將超過現有自貿區,市場將更加開放,「甚至高於香港」。外傳隨著美中瀕臨貿易摩擦,習近平將會在博鰲論壇上對此做出表態。

而另一場重頭戲,NAFTA談判也是中美貿易戰的重頭戲,將於4月13日、14日在秘魯首都利馬召開,美國總統川普、墨西哥總統Enrique Pena Nieto及加拿大總理Justin Trudeau將共同出席,市場預期屆時NAFTA談判將獲得更多推進。

根據《奇摩財經》報導,布朗兄弟哈裡曼(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匯策略部門全球負責人Marc Chandler表示,「美國對大陸越強硬,就越有可能在NAFTA談判上作出妥協。」。但華爾街分析師們則認為,NAFTA談判可能沒辦法達成協議,最多只會有一些進展而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