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郭董選中設面板廠 威州小鎮居民這樣看...

2017/10/05 10:40

鴻海郭台銘(中)日前赴白宮宣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設廠。(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宣布在美國威斯康辛州投資百億美元興建面板廠,地點確定選在該州拉辛郡(Racine)蒙特普萊森(Mount Pleasant)村,當地居民對此感到相當高興,認為可望為當地讓當地經濟起飛,不過也有人擔心設廠讓當地景觀受破壞。

當地媒體報導,鴻海宣布在拉辛郡蒙特普萊森村設面板智慧製造園區,可望為當地帶來13000個工作機會,許多居民對此案樂觀其成,不過園區預定地旁餐廳「Hiawatha Bar and Grill」女老闆葛瑞斯法(Tammy Graceffa)坦言悲喜交加,雖然財務收入會大增,但過去成長的自然環境將從農田變成水泥廠房。

當地27歲女子史班瑟(Katie Spencer)認為現在已別無選擇,「富士康列車開過來了,要不就上車,要不就被輾過」。居民羅森包姆(Michael Rosenbaum)則表示期待,他認為這對當地經濟很有幫助,因為拉辛郡已經經濟遲緩很久,「你可以擁有另一個夢想了,這是我的感覺!」他坦言部分居民因土地被徵收感到頭痛,但他認為鴻海和政府會確保居民的權益。

至於50歲的墨西哥移民佩雷斯(Gonzalo Perez)則已開始集思廣益,他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去他的餐廳用餐,並計畫將餐廳改成自助餐形式,讓廠區員工能快速用餐,「沒人想過這麼大的企業會在小鎮設廠,這簡直像是奇蹟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