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宇航空要飛上空 張國煒面臨3大難題

2017/09/22 14:27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預計今年底申請成立星宇航空,一度傳出變數,成立公司之路困難重重。周刊報導,張國煒若要星宇航空飛上天空,首先就要面臨3大考驗。

《商業周刊》報導,第一,申請營運執照資格不符。但交通部指出,月底將重審提案,最快11月底即可上路,星宇航空仍有機會按原定時程走。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曾表示,張國煒原本想要獨資經營,即使法規不允許,也已經找到合意的投資夥伴。

第二個難題,即便成功取得執照,各機場起降飛機的時間帶也難得到。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分析,過去10年來亞洲航空市場量體增加超過5成,主要機場的時間帶都拿不到,像華航在東北亞、東南亞的增班計畫就因此受阻。

第3個難題,停機坪不足是一大問題。根據民航局統計,國籍航空的機隊規模超過200架,但現在桃園機場只有61個停機坪空間,就算加上2020年完工的第三航廈機位,最多也只有88個。

報導提到,就算張國煒解決開航前的3大難題,啟航後仍有與廉航競爭、東南亞對手直飛等問題,張國煒曾說「留了好幾手」的秘招有幾成勝算,業界都在等著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