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揆概念股發酵!太陽能連漲兩日

2017/09/06 09:37

賴揆概念股發酵,太陽能連漲兩日,股王碩禾一早就大漲10元。(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新行政院長賴清德即將就任,由於台南市長任內積極推動太陽能電廠,法人認為「賴神」擔任行政院長對太陽能股將是大利多,為此,昨日、今日太陽能族群均大放光明,股王碩禾(3691)開盤大漲10元、站回250元關卡,目前來到254元。

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3519)也大漲1.25元,法人表示,昨日公告8月營收跳升至新台幣11.18億元、月增逾2成,寫下13個月來新高紀錄。

綠能表示,市場需求強勁,高階晶圓單價持續上揚,8月業績因此出現大幅成長。綠能也說,儘管業界對後市看法分歧,不過,中國今年前7月太陽能裝置量已達35GW(10億瓦),後續仍將有領跑者計畫與扶貧計畫支撐需求,今年全球裝置量應可優於預期。

不過法人對於太陽能族群仍給予「持平」的評等,法人私下表示,太陽能產業的變動因素很多,若投資人有興趣得多方接收訊息,不管是產品價格、貿易壁壘戰,乃至於專利權官司等訊息都得掌握,否則很容易被套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