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Rapidus預計2027年產2奈米晶片 想搶台積電客戶

2023/07/26 15:02

日本晶片國家對Rapidus執行長小池淳義(Atsuyoshi Koike)。(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晶片國家隊Rapidus計劃於2027年開始量產在2奈米晶片,Rapidus希望獲得至少1家全球公司的訂單,這表明該公司將與台積電和其他代工廠競爭。不過,Rapidus執行長小池淳義(Atsuyoshi Koike)強調,我們的商業模式與台積電不同,台積電為每個客戶生產產品,我們只打算為 5 到 10 家客戶提供服務。

知名科技媒體《Tom's hardware》報導,為了回收研發資金和建廠成本, Rapidus必須在領先製程上生產大量晶片,而日本公司可能不會對此類產品產生大量需求,因此,Rapidus 需要蘋果或 AWS等跨國公司獲得訂單。

Rapidus 執行長小池淳義接受日經訪問時稱,我們正在尋找美國合作夥伴,並且已經開始與一些 GAFAM(谷歌、蘋果、Facebook、亞馬遜和微軟)公司進行討論。具體來說,數據中心對晶片有需求,台積電則是唯一1家能夠製造他們所需晶片的半導體的公司,這也是 Rapidus 將進入的領域。

不過,小池淳義強調,Rapidus的商業模式與台積電不同,台積電為每個客戶生產產品。「我們希望先服務5 家企業,最終增加到 10 家公司,接下來再看看是否會增加更多的公司。」

報導認為,獲得5 到 10 家跨國企業的訂單,是否能夠回收 Rapidus 對生產2奈米晶片所投資的數百億美元,還有待觀察。不過,從日本政府的角度來看,Rapidus 的目的是振興該國領先的半導體供應鏈,即使 Rapidus的2奈米製程最終沒有取得成功,它仍將為繼任者鋪平道路,並為當地晶片設計人員打開一扇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