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螞蟻金服收購速匯金 重新向CFIUS送案審查

2017/07/12 22:49

據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將就收購美國快速匯款公司速匯金(MoneyGram)的交易,重新向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送案審查。(路透)

〔記者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將就收購美國快速匯款公司速匯金(MoneyGram)的交易,重新向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送案審查。這是今年以來向CFIUS重新送審的外國收購案中,最受矚目的一件。

 螞蟻金服今年4月宣布以12億美元收購總部位於達拉斯的速匯金,當時美國國會議員擔憂,恐引發國安危機,要求CFIUS嚴審。螞蟻金服因為擔憂無法在75天審查期限內通過CFIUS審查,因此重新提案送審,讓兩家公司可再有75天時間完成國家安全審核,並解決潛在問題。

 螞蟻金服發布聲明表示:「我們不評論CFIUS的審查過程,但我們將繼續與不同的監管機構合作,仍希望在今年底前完成交易。」

 重新向CFIUS送案審查,不代表交易會被拒絕,卻意味了美國政府的審查趨於嚴格。自川普總統1月上任以來,由於幾個政府部門的關鍵職位仍然出缺,或花過多時間填補,已有更多交易不得不重新向CFIUS送案審查。

 除了CFIUS這關,螞蟻金服在完成併購速匯金之前,仍須取得46州的匯款業務執照。根據Elevation統計,目前螞蟻金服已獲得23州的執照。

 螞蟻金服去年以7000萬美元收購堪薩斯州眼球掃描新創公司EyeVerify,已獲得CFIUS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