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投資評等調升 法人:將吸引更多外資布局

2017/05/23 09:56

標普將印尼投資等級調升,元大投信表示,這將讓外資更看好印尼市場。(元大金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繼惠譽及穆迪分別於去年年底及今年年初調升印尼主權信用評級至投資等級後,標普也宣布將印尼長期主權信用評級從BB+調升至BBB-投資等級,此舉使得印尼股市創下歷史新高,也帶動印尼相關基金表現亮麗。

根據理柏統計,近一年印尼相關基金績效表現,以元大印尼指數基金績效表現達10.5%最佳,其次為瀚亞、野村的印尼基金。預期印尼投資評等相繼獲得信評公司調整後,將持續吸引更多資金流入,推動股市表現。

元大印尼指數基金經理人劉偉正分析,印尼經濟今年表現好轉,第一季GDP年增率達5.01%,高於去年第4季的4.94%,並也跨越5%的門檻,國際貨幣組織(IMF)更預計印尼在2017年及2018年的經濟增長率分別為5.1%及5.3%,呈現穩健上升的格局。

而元大印尼指數基金主要以投資印尼股市大型藍籌股為主,MSCI指數公司根據排列在該國家公眾流通市值前85%個股為指數成分股,同時進行流動性檢測,即代表MSCI印尼指數基金涵蓋了市值大且流動性強的成分股,協助投資人輕鬆掌握印尼大盤的脈動。

未來資產投信表示,印尼經濟基本面改善,財政赤字有望維持在GDP的2.5%以下,且今年以來匯率相當穩定,此外,其他2家信評機構穆迪與惠譽皆維持印尼信評在BBB-,展望為正向,顯示印尼有進一步被調升信評的空間,故資金可望持續流入印尼債券相關資產,投資人不妨趁機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