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諾基亞帶衰 微軟上季虧32億美元創紀錄

2015/07/22 17:13

微軟上季虧損創紀錄、淨損達32億美元,主要受提列減記諾基亞手機業務相關費用、及視窗系統需求下滑所拖累。(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微軟公布上季淨虧損約32億美元,為歷來最嚴重虧損,主要受減記規模達75億美元的諾基亞(Nokia)手機業務所拖累,加上個人電腦視窗(Windows)作業系統的需求下降所致。

微軟在公司會計年度第4季提列了75億美元,作為重組諾基亞手機業務相關的費用。此外,微軟上季透過電腦製造商於新電腦安裝視窗系統的營收則下滑22%。

消息公布後,促使微軟股價週二在美股盤後交易中重挫4%,至45.38美元。

微軟在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領導下,業務重心轉移至軟體和雲端服務,由於市場對視窗作業系統的需求降低。

據微軟財報,迄6月底的第4季每股淨虧損0.4美元,遠不如去年同期為淨利46.1億美元、合每股0.55美元。

本月初,微軟曾表示計畫裁員7800人、相當於近7%的員工,主要在電話硬體部門。

微軟財務長胡德(Amy Hood)今年4月曾指出,欲透過在Windows 10介面上搭載搜尋和遊戲功能,來創造更多的營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