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能源總署:全球石油產能過剩問題嚴重

2015/06/16 20:43

IEA表示,由於OPEC為了維持市占率,堅持不願減產,全球可能面臨30年來最長時間的產能過剩問題。圖為IEA能源市場暨安全部主任郝欣(Didier Houssin)。(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EA)表示,由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為了維持市占率,堅持不願減產,全球可能面臨30年來最長時間的產能過剩問題。

IEA的資料顯示,過去5季全球面臨石油供過於求的問題,為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最長紀錄。若OPEC持續按照目前的速度供應石油,到今年第三季,全球石油產能過剩將創下1985年以來最長紀錄。

目前OPEC並無減產的跡象。高盛預估,OPEC最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可能增加產能,以對美國頁岩油施加壓力。德國商業銀行表示,若伊朗與世界強權達成協議,減輕對該國出口的制裁,今年OPEC的供應可能進一步增加。

週二倫敦時間早盤,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小跌0.18美元至63.77美元;自1月13日創下6年低點45.19美元後,布蘭特油價已反彈約4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