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譜瑞斥資1億美元 併購賽普拉斯行動裝置觸控業務

2015/06/11 14:15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廠商F-譜瑞(4966)宣布以1億美元併購賽普拉斯(Cypress)TrueTouch行動裝置觸控業務(不包括其車用與家電用品業務)相關之財產與部分負債,包括部分智慧財產權(例如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營業秘密)、技術

(例如設計、韌體)、員工(限同意接受聘僱者)、未出貨訂單與有形資產(例如設備、

存貨),此交易預計第三季會計年度完成。

F-譜瑞執行長趙捷表示,我們相信賽普拉斯的領先科技與觸控感測專利組合,不僅將為F-譜瑞提供立即的成長機會,且能增加公司營運規模並使營收來源及客戶群更多樣化。更重要的是,兩家技術領導廠商的結合將使F-譜瑞得以推出觸控與顯示的整合型解決方案。

F-譜瑞表示,此次購買TrueTouch行動裝置業務不僅將能顯著拓展本公司的目標市場,且能增加公司營運規模與使公司營收來源及客戶群更多樣化,結合F-譜瑞在eDP時序控制器的市場領導地位以及賽普拉斯於電容式觸控感測的頂級科技,F-譜瑞預期將為其顯示器客戶提供基於完整產品組合的平台級解決方案。

賽普拉斯總經理兼執行長T.J. Rodgers表示,業界對整合觸控與顯示系統的需求正

逐漸增加,F-譜瑞擁有的業界最佳顯示器解決方案以及與業界一流個人電腦與消費性電子製造商的緊密關係,將使其成為繼續服務我們客戶的最佳選擇,賽普拉斯的TrueTouch電容式觸控螢幕解決方案提供業界最佳的防水與抗躁性能、被動式電容筆及觸控手套功能,以及接近感應與臉部偵測功能,可為使用者在廣泛的惡劣環境下提供穩健性能保證及自然用戶體驗。賽普拉斯領先業界的專利組合擁有超過100項電容式觸控感應專利,其中單層獨立式多點觸控感應器為真正的單層感應器解決方案並能大幅降低觸控螢幕成本。

F-譜瑞公司計畫將由可支配現金支應美金1億元價款,本交易交割會待一般性前提條件完成後再進行之,預計於第三季會計年度完成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