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研發費用持續成長 林恩平期許大立光成鏡頭雜貨店

2015/06/10 14:07

大立光5月營收44.19億元,林恩平今日表示,預期6月營收與5月接近,7月則可望優於6月。(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去年研發費用高達21.03億元,較前一年成長63%,創下新高,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說,大立光今年仍將以營收6%比例投入手機鏡頭研發,期許大立光什麼鏡頭都能提供,成為業界的「鏡頭雜貨店」。

林恩平重申,手機機數位相機持續往高畫素移動的趨勢仍然不變,第二季以4月、5月出貨情況來看,千萬畫素以上鏡頭占比已經達20~30%,其中又以1200萬畫素與1300萬畫素數量最多,另外在規格上也持續往大光圈、變焦鏡頭的推移。

大立光擴廠土地問題解決後,目前正在整地階段,仍按計畫預計2017年才會量產,因應市場需求成長,在新廠開出前,大立光以租代買,在台中精密園區的營運總部附近租借兩大廠房,預計第四季可望加入量產。

大立光5月營收44.19億元,林恩平今日表示,預期6月營收與5月接近,7月則可望優於6月。

大立光今日召開股東會,火速通過財報、盈餘分配等案,約莫10分鐘股東會就順利結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