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鵬楊梅廠陷火海 楊梅、湖口空品恐受影響 公司緊急聲明回應

2024/02/22 06:51

紡織廠力麗(1444)旗下力鵬(1447)桃園楊梅廠今晚慘遭祝融,火勢大到幾公里外清晰可見,濃煙直竄天際。(民眾提供)

首次上稿 02/21 23:04
更新時間 02/22 06:51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紡織廠力麗(1444)旗下力鵬(1447)桃園楊梅廠昨晚慘遭祝融,火勢大到幾公里外清晰可見,濃煙直竄天際,當地消防隊立刻趕往搶救,對此,總經理陳漢卿剛從火場出面表示,所有的人員設備及成品都沒有受影響。

陳漢卿透過訊息說:「各位關心力鵬楊梅廠的好朋友晚安,我剛從工廠出來,跟各位報告狀況大概是這樣,就是定型機的排煙管最上段燒起來。基本上所有的人員設備及成品都沒有受影響只是排煙管有3支燒毁!謝謝大家的關心。」

桃園市政府指出,昨晚7時許,位於楊梅區新榮路的力鵬公司發生火警,消防局通報環保局後,隨即派員前往應變,經量測下風處揮發性有機物為1.6 ppm,消防局已於晚間8時31分撲滅火勢,環保局持續監控空氣品質,請下風處民眾或敏感族群可以緊閉門窗、減少外出,若要出門,請注意落塵並務必戴口罩。

力鵬楊梅廠陷火海。(桃園市消防局提供)

桃園市環保局指出,力鵬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楊梅廠,從事印染業,於晚間7時20分接獲廠內人員通報位於染整2廠的E009熱定型機煙囪管路起火燃燒,後經由廢氣排煙管道,造成頂樓火災,該廠未有存放毒化物,詳細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至於該廠是否涉及違反空污法第32條,將依消防局火災原因調查鑑定書辦理後續事宜;環保局也說,有關火災後產生的廢棄物,已要求業者應委託經主管機關核准設立的合法清除、處理機構,妥善清理廢棄物,並留存清運聯單備查。

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在臉書提醒,工廠悶燒產生粒狀污染物帶來空污,提醒楊梅與湖口地區或是家中有敏感族群的民眾,請緊閉門窗、減少外出,若要出門,務必戴上口罩,保護自身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