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紅色供應鏈 台、美下半年開數位論壇

2015/06/03 09:49

儘管官員否認合辦論壇有針對其它國家的意圖,但外界仍猜測,台美強化合作,與對抗中國供應鏈的崛起有關。圖為美國國務院經濟與商業事務局助理國務卿芮福金。(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與美國昨日共同宣佈,將在今年下半年召開「台美數位經濟論壇」,引發產業界重視。儘管官員否認合辦論壇有針對其它國家的意圖,但外界仍猜測,台美強化合作,與對抗中國供應鏈的崛起有關。

美國國務院經濟與商業事務局助理國務卿芮福金(Charles H. Rivkin)昨日表示,數位經濟已是當今的經濟重點,唯有開放的網路跨境交流,維護網路安全,才能讓數位經濟持續發展。他也宣布,美國將與台灣共同主辦數位經濟論壇。

論壇將會聚焦在大數據、物聯網,法規及網路管理的領域。儘管在被問到台美論壇是否有與對抗中國的意味時,經濟部及國發會都否認在這項說法,但雙方拉高合作及對話層級,也引發外界猜測與關注。

根據美國在台協會的新聞稿,台美數位經濟論壇將是美國與台灣最高層級的經濟對話管道之一,目的是討論台美的數位經濟政策議題,論壇將為期1至2天,將由美國國際通訊和資訊政策協調員塞普爾韋達(Daniel A. Sepulveda)大使率團參加,台灣方面將由國發會杜紫軍主委帶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