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石油CEO:油價將長期低迷

2015/04/22 17:15

英國石油公司執行長杜德利表示,油價將長期低迷,能源公司須適應這個事實。(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英國石油公司執行長杜德利(Bob Dudley)在休士頓舉行的能源會議中表示,油價將長期低迷,能源公司須適應這個事實。

儘管近來油價略有反彈,但國際油價仍較1年前跌40%。週二油價再度回跌,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每桶下跌約2%至55.26美元。

杜德利表示,油價可能維持在55美元價位左右好幾年,並認為美國原油產能將持續增加,即便能源公司持續讓更多油井停產。

杜德利表示,能源公司須思考,如何在油價低迷和環保規範趨緊的情況下保持獲利,相信整個能源業能度過這個危機。

此外,繼Halliburton和Schlumberger之後,石油服務公司Baker Hughes表示,第一季已裁減17%員工,合計達10500人。

Baker Hughes也公布第一季財報,每股虧損0.07美元,不如市場預估的獲利0.46美元,營收達45.9億美元,也不如市場預估的53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